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成功举办第五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日期:2019-12-11 19:29:18  发布人:学生处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成功举办第五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传承红色基因,12月11日下午,我校第五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在开元校区砺德厅成功举办。周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怀根、副组长孙俊,周口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杨华,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黄增福、唐永宾,学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比赛实况在所有校区教师进行同步直播。

比赛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表演的《为人民服务》中拉开帷幕。11支参赛代表队的同学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演绎了《道德经》《白衣颂歌》《忆红船》《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中国梦》《体育强国梦》《爱国情怀代代传》等一篇篇中华经典诗文,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带来的《黄河魂》,将本次朗诵比赛的氛围带到高潮。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周口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魏强从诵读内容、诵读技巧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护理学院荣获特等奖,医学院、农牧工程学院、五年制大专部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开展,旨在通过比赛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