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第四届“温暖冬至·情满周职”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20 19:40:29  发布人:学生处

学生处组织开展第四届温暖冬至·情满周职主题活动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就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我国北方多数地方更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热气腾腾的饺子,满载着浓浓的“家”的味道。

为传承这一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校学生处12月20日上午举办“温暖冬至·情系校园”主题活动。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校相关处室、二级院部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11时,学生餐厅一楼,热情洋溢的师生们共同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其乐融融,李清臣,李森和来自14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边吃饺子边话家常,向学生们讲解冬至的来历,问询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学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温暖的“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是吃了饺子还吃出了饺子的文化,通过开展包饺子活动,既共同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也增进了团结交流和同窗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青春回忆。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