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19-12-18 18:57:54  发布人:学生处

         不忘立德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18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开元校区报告厅举行。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副校长黄增福,纪委书记唐永宾出席活动,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各环节都紧扣新形势,立足新变化,对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工作技巧、综合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考察。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得到了各二级院部高度重视,辅导员积极参与,有28名辅导员进入复赛,15名辅导员挺进最终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辅导员刘亚荣获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换换、苏鸣、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月霞,五年制大专部辅导员库明华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辅导员杨秋月、孟鑫,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炎、杨文贞,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周东玲、王雪,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谷春、刘雪峰,五年制大专部辅导员吴钰琼,体育学院辅导员李海磊荣获二等奖。

荣获河南第六届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的李慧华老师对参赛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李森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对参赛辅导员的睿智和助演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他结合本次辅导员大赛的情况,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时刻牢记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担当。三是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大赛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四是要不断坚定辅导员的职业信念和价值追求。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获奖的辅导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工作技能,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辅导员相互学习、深入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