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推荐评选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日期:2020-05-05 11:15:55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周职学2020〕8号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评选2020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推荐评选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继续开展2020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一)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拥有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3.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二)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在校期间已经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学生和班集体中择优推荐。

三、评选程序

1.各院(部)评选、推荐申报工作,在院(部)党政领导下进行,具体以学生工作负责人为主,并可吸纳教学负责人、学生会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成绩突出的,可优先推荐。

2.各院(部)对拟推荐的省校级个人和班集体,要在各院(部)一定时限内予以公示。学生处汇总后将在全校进行公示,接受大家监督。

四、表彰和奖励

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对评选出的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由学校分别予以奖励。

五、有关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的评选条件、标准和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和推荐工作,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评先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减少人员集聚。要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激励青年大学生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与祖国共成长,在奋斗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郑直       联系电话15517485555

电子信箱:3662757@qq.com

2020年5月18日下午5点之前报学生处郑直老师处,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附件:

1..2020 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2.2020 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3.2020 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4.2020 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5月5日      

 

 


附件1


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学校名称 编号:


 

 

 

 

性别

 

 

政治

面貌

 

 

身份证号

 

 

所在

年级

 

 

专业

名称

 

 

学历层次

 

 

所在院

(系)班

 

 

  报类  

 

 

主要事迹

 

 

 

(系)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

 

      


说明:1.表内编号生成规则:学校代码+年份+申报类别+三位数字 例如:104592020S001。

2.申报类别说明:S代表三好学生;B代表优秀学生干部;J代表先进班集体。

3.此表由系统生成打印,学校存档。


附件2

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学校名称 编号:


 

班级名称

 

 

学生总数

 

 

党、团员

数量

 

 

班主任或

辅导员姓名

 

 

班长姓名

 

 

 

 

 

主要事迹

 

 

 

(系)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

 

      


 


说明:1.表内编号生成规则:学校代码+年份+申报类别+三位数字 例如:104592020S001 

2.申报类别说明:S 代表三好学生;B 代表优秀学生干部;J 代表先进班集体。

3.此表由系统生成打印,学校存档。


 

附件3


2020 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二级学院名称: 编号:


 

 

 

 

性别

 

 

政治

面貌

 

 

身份证号

 

 

所在

年级

 

 

专业

名称

 

 

学历层次

 

 

所在院

(系)班

 

 

  报类  

 

 

主要事迹

 

 

 

(系)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

 

      


 


附件4

2020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二级学院名称: 编号:

 

 

班级名称

 

 

学生总数

 

 

党、团员

数量

 

 

班主任或

辅导员姓名

 

 

班长姓名

 

主要事迹

 

 

 

(系)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