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翼联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发展||我校与中国电信举行“党建翼联”签约仪式
日期:2020-11-24 19:22:26  发布人:

党建翼联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发展||我校与中国电信举行“党建翼联”签约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高校企党建工作高质量,加深校企党组织之间的职能、资源、服务良性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党建功能,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11月23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电信周口分公司在学前与艺术学院演播厅举行了“党建翼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活动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代表学校对中国电信周口分公司领导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党建翼联”计划合作的方向,并希望各学院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首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从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学校荣誉等方面,并就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状况分别作了简要介绍,对接下来的翼联行动提出期望和要求,为后续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和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对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寄予厚望,他要求在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联接”等方面共商共建共享,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开展多维度、深层次校企融合,必将使双方的党建工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抓好贯彻落实。刘书记强调,“党建翼联”活动发挥校企联合作用,以物质上激励、精神上鼓励、能力上锻炼为核心,共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学生为宗旨,遵循精准扶贫的原则,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校企合作有效机制,坚持共建原则以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相信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努力,党建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接着,中国电信周口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太宇同志讲话,他对双方党委“党建翼联”合作表示肯定,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本次“党建翼联”活动,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助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智慧校园,进一步提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办学质量,以实现党组织之间“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的良好效果


双方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各自明确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和工作联络人员,加强沟通与交流,不定期进行总结和分析,积极协调和督促落实合作内容,通过“党建翼联”的方式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注入活力,将会进一步丰富校企深度合作内容,为校企合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我校还将继续发扬“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作为当前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党建工作合作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双方优势。积极探索,将学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党建作为“两翼”, 以协同创新理念为引领,从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共建的发展之路。

结对共建促双赢  党建翼联共成长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本着友好协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与中国电信周口分公司签订“党建翼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联接”等方面共商共建共享,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确保校企党建共建合作  实施加强双方措施保障

     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宣读“党建翼联捐资助学活动”合作协议并作总结讲话: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本着友好协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与中国电信周口分公司签订“党建翼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联接”等方面共商共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一)党员“联学”,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共同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学习研讨、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以学促做、学做一体,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可以采用但不限于如下形式: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联合举办专题辅导、共同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联合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共同开展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联合开展党内知识竞赛活动等。

(二)品牌“联创”,协同打造特色品牌。依托各自独特的优势,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本着“方案共同研究、工作整体推进、活动联合开展、各自体现特色、突出实际成效”的原则,联合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业务攻关、技术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多方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活动品牌。可以采用但不限于如下形式:联合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校本课题攻关行动、联合开展技术业务和合作模式攻坚、联合开展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联合开展先进典型创建、联合开展道德宣讲活动等。

(三)资源“联享”,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整合各自的独特资源,通过共享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阵地、共享典型案例、共享创新成果、共享发展成效等形式,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发挥各类资源的集约化效应,搭建合作共赢平台,让各类资源作用显性化、扩大化。可以采用但不限于如下形式: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开展体验参观活动、组织开展跨界合作和成果交流、共享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案例、组织开展员工联谊活动等。

(四)服务“联动”,展现双方责任形象。密切协作,通过党员先锋服务队、便民服务站、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开展普遍服务义务、扶危救困、志愿服务等活动。可以采用但不限于如下形式:联合开展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宣传、发挥平台优势助力精准扶贫、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站(岗)、开展小区驻点式服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活动、联合开展“文明新风、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

      通过本次“党建翼联”的签约仪式,双方将按合作计划,开展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建立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借鉴的翼联关系,携手并进,共同成长;以“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对双方党建发展有充分促进作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