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8 19:10:44  发布人: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决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方案》要求,10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决赛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三个校区11教学院部的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聚焦时政热点,用身边事,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他们或从身边的事例,或从宪法的重要作用、或从个人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讲述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的坚定决心,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当代大学生;演讲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反应了当代大学生对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与当代青年对于时代价值的深刻思考。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打分,最终来自文化教育学院高露摘得桂冠;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马慧灵、体育学院逯静怡、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星泽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王佳慧,医学院刘惠姣,农牧工程学院王晓玉,建筑工程学院史凯博 、胡博文,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闫帅兴,五年制大专部桂瑾依,护理学院马雪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李秀萍、学生处相关人员、来自各院部的学管办主任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学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旨在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推动学校普法教育,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不仅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还能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