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 亮风采---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1-01-06 14:30:50  发布人:

展技能 亮风采---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专业化建设,我校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笔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4个环节组成。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笔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日常教育管理、党团建设等与辅导员工作直接相关的理论知识。经过笔试,共有20名辅导员参加了1月5日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行的决赛。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纪委书记唐永宾、副校长李秀萍出席活动,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在决赛中,辅导员们冷静思考、沉着应赛,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精湛的职业能力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范文婷荣获特等奖;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梦真、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石永丽、五年制大专部辅导员库明华、医学院辅导员李兰婷、农牧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文菊、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石孟晓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辅导员李莉莉、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文立、护理学院辅导员王伟等13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

   副校长李秀萍在总结讲话中对辅导员们的精彩展示、辛勤工作与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迁建升本”的关键之年,学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她希望辅导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不断开拓创新、强化思想引领;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做好“三个教育”,实现立德树人,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