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习 |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日期:2020-04-02 11:30:33  发布人:

云端学习 |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培训。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接到通知后,校党委高度重视,李森副书记统筹安排,学生处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培训实施方案。李秀萍处长要求我校专兼职辅导踊跃参与,积极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素质。网络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参训的48名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上课、积极互动、主动提问,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培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包含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辅导员学习线上课程

学懂 促交流 共学习

学员们运用手机、电脑端等多媒体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学员充分利用和思政大咖线上交流的机会,及时提出工作中的困惑,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效。

 

 

 

 

 

 

 

 

 

 

 

 

 

展示学习笔记

思享 记笔记  共思考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将重点要点及时记录下来,和学院成员分享,碰撞思维的火花,领会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

 

 

 

组织线上讨论

感悟 谈体会 共分享

学员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分享学习收获与感受,从不同角度思考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的着力点和切入点

 

 

 

 

 



 










                                       

                                        撰写培训心得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与规范化,通过定期开展辅导员例会、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活动,努力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全力打造高效、精干的辅导员队伍。能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聆听众多名家讲座,对我校学工系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提高机会。同时,能够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网络资源,帮助教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助于我校思政工作者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政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增强我校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本次培训可谓是辅导员们的“及时雨”,干货满满,能量十足,为疫情期间的辅导员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