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演讲大赛
日期:2018-05-23 13:42:30  发布人:学生处

我校开展“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演讲大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号召,523日,由校学生资助中心主办,体育艺术学院承办的“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主题演讲比赛在报告厅落幕。在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围绕“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主题交流思想、分享感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品格与担当。副校长李森、学生处处长李秀萍、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活动。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王帅帅两年间一共帮助同学们寻回丢失的校园卡27张,身份证手机钱包若干;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李肖莉受到《傅雷家书》的启发,在学院举办的“诚信家书”活动给父亲去信,在父亲的回信中,她感受到父亲对行业的诚信、对职业操守的坚持;来自体育艺术学院的陈云感悟到要获得真才实学就要诚信地走好学习路上的每一步,并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委代表人文外语学院副教授袁玉红作了精彩点评,她以“高”“真”“精”三字总结了本次比赛,肯定了选手们高质量的稿件、高水平的发挥及高情商的临场转变。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鞭策在校师生以诚信为本,恪守本职,严于律己,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品质。在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陈云、李肖莉和王帅帅将代表学校参加周口市演讲比赛。

 

                                   学生处

2018523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