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洪涝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的通知
日期:2021-07-22 18:27:42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洪涝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的通知

二级学院

近日,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办资助【2021202号)文件精神,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救助,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现就切实做好受灾家庭学生专项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受洪涝灾害而导致生活困难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资助类别

在校学生临时困难补助:依据受灾情况酌情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三、资助程序

1.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向辅导员提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及洪涝灾害受损佐证材料(电子版、扫描、拍照均可)

2.学院初审汇总,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核实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确认无误汇总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发放表》(见附件2)。

3.学校审批,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骨干的作用,主动与家庭受灾学生进行联系,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详细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及生活、经济情况,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受灾而休学、退学。通过多种形式对受灾学生给与关怀和激励,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2.请各院(系)于7月30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申请表、发放表等)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可推迟报送),统一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同期发送至naturehuangfu@163.com,邮件名:院系+洪涝受灾资助+人数。提交材料不便可提前与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皇甫老师13838610064

 

                                         学生处

2021年7月23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