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周职学子的第二封信
日期:2020-01-31 17:07:00  发布人: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万众一心共渡疫情难关,你也一定在积极响应号召,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病毒的过程中,校领导时刻牵挂着周职学子的安康,为打好此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攻坚战,确保广大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防治信心。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冷静应对,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加强防控诊治。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当地指定机构报告,主动做好隔离、追踪和排查工作,同时向辅导员及时报告情况。


三、服从统一管理。假期滞留外地及其它不在家人身边的学生,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实习单位及所在地政府的统一管理,保证通讯畅通,与亲人、朋友、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四、合理安排假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假期期间学校将安排相关网络课程,同学们要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注意劳逸结合。


五、关注开学安排。学校将根据河南省的疫情发展情况,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意见要求确定开学时间,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学校会通过各种方式通知每位学生,请同学们密切与辅导员老师联系,不要提前到校。


六、心理建议

1、客观审视,防止吸纳过量或失实信息。正确认识疾病,理性接纳事实,既不侥幸,也不恐慌。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道听途说,不偏听偏信。

2、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温馨和谐家庭氛围。家是心灵的港湾,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和支持非常重要。

3、避免惰性,坚持运动。保持平时的健身习惯,开展居家运动。行为能够促使态度的改变,从而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和信心。

4、保持亲人间联系与沟通,构建情感共同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人和亲友保持联系,相互间的鼓励与支持会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5、正性思维,积极赋意。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性事件以积极的意义,如不能外出恰恰增加了与家人深入交流的机会,保持积极、理性、平和的心态。

6、面对压力,释放情绪。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如向亲人倾诉,做瑜伽,看电视等。

7、走出恐慌,恰当求助。如果心理压力较大,自我调节失效,建议及时寻求心理援助、或向家人老师 倾诉。


    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你若安然,我便静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让我们携起手来,消除恐慌,放下焦虑,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阻击战!


祝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康健,一切安好!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教务处

2020年1月31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