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室卫生检查标准
日期:2019-06-04 14:19:44  发布人:

学生教室卫生检查标准

 

(一)教室卫生要求:

1、教室卫生必须坚持每天有值日生打扫,保持环境整洁,每星期二下午课外活动为全院集中检查时间,要彻底打扫,由学院文明办和学生会负责检查。

2、达到四净一齐

四净:门窗、玻璃干净;地面、黑板干净;墙壁、天棚干净;桌椅、板凳干净。一齐:桌椅排列整齐。

3.“大学生八不准”,“班级管理制度”,”学生班级名单班干部名单”张贴在教室黑板右上角。

(二)检查标准

1、门窗玻璃20分;    2、地面20分;

3、墙壁、天棚10分;  4、桌椅、板凳。黑板10分;

5、制度,名单上墙10分        6、灯罩、电扇10分;

7多媒体设备10分;      8、卫生工具摆放10分。

(三)检查办法

对教室的卫生检查由各学院学生会卫生部组织实施,学院文明办每周检查一次,院学生会每周检查两次,检查结果每周公布,每月总评并记入各学院四制量化考核和班级目标管理档案。

(四)评比办法

为搞好教室卫生,要开展“文明教室”竞赛活动,对一个月内检查达到95分以上教室,可评为“文明教室”,并发“卫生先进”流动红旗。对一个月内检查达到60分以下教室,并发“卫生后进”流动黑旗。连续一学期评为“卫生先进教室”的班级,由学院予以表彰、奖励。凡一学期有两次不及格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先进班级评奖资格。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