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3-06-14 17:28:07  发布人: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学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常规工作求精细”,6月13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于爱霞出席并作部署要求,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切实做好毕业典礼、诚信考试教育、暑期家访、资助育人、毕业生文明离校、校园安全稳定、溺水安全教育等工作作详细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于爱霞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工作至关重要,学工人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各尽其职,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思想,认真排查学生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抓好和落实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离校。三要强化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要多形式搭建教育活动平台,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砺德砺能 志存高远”的校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四要强化服务。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尤其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建立体制机制,加强统筹谋划,打造贴近学生生活的育人新场域,切实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学生社区落实落地,探索形成具有周职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体系。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有利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强化学生工作责任意识,明确学生工作职责,以团结一心、昂扬奋进的姿态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