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地铸魂 提质强能——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7-06 18:24:18  发布人:
红地铸魂 提质强能——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7月3日至6日,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展开。副校长于爱霞,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学生处相关人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共同接受红色教育,集中充电蓄能,共话学管发展。

开班仪式上,于爱霞围绕“红地铸魂 提质强能”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学员寄予期望并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金寨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是红四方面军鄂豫皖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先后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此次在金寨开展培训就是要通过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及自身水平,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助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考察学习中,学员们先后到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红二十五军军部遗址、梅山水库,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学员面向纪念塔,肃穆站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强、五年制大专部党总支书记张建刚作为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副校长于爱霞轻轻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学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所有学员接受了一次革命思想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学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专题研讨会,大家从党建引领、深度融合等方面着手,就加快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落实与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四天的培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快速融入学习氛围,积极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最后,于爱霞强调,大家要将“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精神境界、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把此次“充电”过程中的所学所悟融入到学管工作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学管工作活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