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
日期:2021-12-03 19:16:35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3日清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并进行宪法晨读。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开元校区,副校长李秀萍出席活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团委、学生处全体人员、2020级、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刘冬霞主持。

早上七点,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励着大家奋发进取的斗志。接着,辅导员代表余彦锦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学习宪法知识,让师生切实感受宪法的尊严和魅力。学生代表李瑾同学带领大家在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台下师生精神饱满、齐声跟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铿锵有力的晨读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学习宪法和遵守宪法的决心。

副校长李秀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正值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校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更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从而促进校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着力培育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她要求同学们做到“五防五要”,防违纪要自尊自律、防作弊要诚信为人、防诈骗要不贪便宜、防网贷要理性消费、防犯罪要懂法守法;她强调,全体同学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认真、刻苦学习,努力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宪法精神。

一直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进课堂、进头脑。学校分别在开学前后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具体活动,进行普法宣传。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警示大会;“防诈骗、防网贷、防犯罪”主题教育讲座等。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板报、演讲比赛、知识竞答等形式,使法治教育真正进课堂、进头脑,旨在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校上下尊法、守法、学法、普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周职学子们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今后学校将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