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并召开推进会
日期:2021-11-16 19:53:43  发布人: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并召开推进会

11月16日下午,教育部学生司召开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并召开2021年学籍学历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秀萍出席会议并主持推进会,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籍专办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教委、重庆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六家单位围绕高校毕业生毕业资格核查、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新生入学资格、学籍复查以及为学生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高岚进行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报告,针对学籍学历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和学历认证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就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和学历认证业务进行专题培训,通过概述、三大注册、身份复核、后续工作等培训内容,详细分析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籍学历管理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围绕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以及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和深入的部署,对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加强督查问责、加快制定实施细则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使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做到“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举措”,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生处立即召开学籍学历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处长刘冬霞要求各院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按要求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抓住重点环节,提升学籍学历管理信息化水平,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中部分档案问题的整改工作。

副校长李秀萍要求与会部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稳定教学秩序、确保培养质量、保证教育公平、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方面。要求务必做好三大注册、规范学籍异动、筹建电子学籍、制定学历证书管理办法。她表示,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又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对维护学历的严肃性、真实性、有效性具有重要作用。学籍注册工作务必做到“不漏一人、不多一人、不错一人”,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以更加“认真、仔细、负责、创新”的态度,围绕着学生成长成才,把育人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出学籍管理的育人功能,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