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
日期:2021-11-04 18:32:57  发布人: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落实“为学生办实事”工作精神,11月4日,学校在开元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副校长李秀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后勤处、保卫处、招就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处、保卫处、招就处、学生处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开学以来各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疫时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围绕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学生成长成才是学生工作的主责主业,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保障和支撑。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育人合力,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副校长李秀萍系统总结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经验,指出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敏锐性,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工作创新性;二是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爱生如子,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三心”教育;三要加强工作执行力和连续性。践行一线规则,人在一线、思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扎实做好基础履职;四要严守工作底线,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