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旗下晨光正好”升旗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10-11 19:21:31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旗下晨光正好”升旗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11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元校区体育场举行“国旗下晨光正好”升旗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纪委书记唐永宾、副校长李明臣、李秀萍出席典礼,学校中层正职及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副校长李秀萍主持典礼。

早上7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中国农科院博士后,我校农牧工程学院李艺博士代表全校教师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欢迎,表示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学生共同创造人生的奇迹,他同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带上三样东西上路:自信、拼搏、修身。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1级新生项文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全体新同学发出了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

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宣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刘士欣、李清臣等校领导对获得2021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校长李清臣教授发表了真挚而富有激情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16个民族的722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33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由衷的祝贺!

在向同学们介绍了周口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李清臣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同学们注定是与祖国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注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一代,注定是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一代。

李清臣向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树立时间观,做驾驭时间的人。时间决定命运。弱者为时间服务,强者让时间为自己服务。大学时期是人生中的重要时期,珍贵而又美好,不容浪费和虚度。未来的三年,希望你们惜时如金,勤勉如牛,既要把握好当下,做好时间管理,以有限的时间做有意义之事,赋予时间以效率;又要关注未来,确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二是树立职业观,做德技兼修的人。职业决定人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你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充分利用大学的广阔平台和海量资源,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责任意识,紧紧把握住时代脉搏,明确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学知识、练技能、强能力、提素质,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尽快使自己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技兼修的优秀技能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是树立格局观,做志存高远的人。格局决定未来。希望你们不负期许,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把小我融入大我,涵养自强不息的青春气质,成为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人,成为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自己的人,让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同频共振,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与祖国同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四是树立幸福观,做砥砺奋斗的人。幸福来自奋斗。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三年学习中,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面对挫折不怕苦,面对困难不低头,用奋斗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增强人生出彩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校长寄语广大新生,期望同学们在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的追梦路上,秉承“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在努力拼搏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勇于进取中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