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小我之能,与防汛同行--周职学子感恩受助、传递爱心
日期:2021-07-26 15:38:53  发布人:

  

尽小我之能,与防汛同行--周职学子感恩受助、传递爱心


    近日来,河南洪灾,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将防汛救灾战场作为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考场,快速行动、积极奋战、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周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受国家资助学生代表,他们主动向当地党组织提出“请战”,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一线,感恩受助、传递爱心,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昔日受资助,今日助他人。灾情期间,他(她)们主动请缨家乡的防汛救灾、灾后恢复与重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援这场“人与自然的战争”,谱写着青春的“奋斗与奉献之歌”。


文化教育学院20级英语教育3班学生钊慧敏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身防汛救灾工作。钊慧敏加入人和防汛办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河道堤岸巡查、帮助划定防汛危险区域、设立警示宣传标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在校期间,钊慧敏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从巡河护堤的-河小青到义务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的-扫街净道,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去年我考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时候,家庭困难,是国家资助我的。现在社会需要,我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不顾高温,毫不懈怠,坚守在河堤,展现出一名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护理学院19级护理14班周秋杰,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助学金,该生于2021年7月22日至24日利用实习外的休息时间,分别在家乡中学、社区,积极加入爱心十字会,帮助抗洪人员搬运物资、转移群众、分发生活用品、安抚老人等志愿服务工作,周秋杰怀着激动的心情说:“因享受过国家资助,使我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这是的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蒋海洋(曾受国家兵役资助),参与贾鲁河西华段抗洪抢险三天。两天两夜连续作战参与加固河堤,主动帮助前来支援的部队官兵、群众一起搬运垃圾、清理淤泥,搬运政府发放和爱心人士捐助的救灾物资,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服务。真正退伍不褪色,展现了一名军人的担当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




农牧工程学院20级园林工程技术班受资助学生陈奥进,积极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提供帮助,全力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转移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食品、饮用水供应,有病能及时医治。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级机电一体化三班代洋洋,曾受国家资助,7月24号上午,代洋洋和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去商水县张明乡老门谭村、邓城镇捐赠抗洪物资。组织捐赠矿泉水50提、火腿肠50箱、方便面50箱、面板50箱,第一时间发放抗洪救灾人员的手中。代洋洋在救灾现场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河南人,更是一位中国人,我为祖国和社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中无比自豪!”)




(20级机电一体化二班的受助学生雷晨渔,主动加入周口义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团队。服从团队领导安排,被分配到物资部。他不怕苦不怕累,在闷热的物资仓库里面进行救灾物质的搬运和装卸,从早上七点持续工作到晚上十一点。他说:“在家一遍一遍刷新闻关注灾区情况,不如亲自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身上流着汗,身体感觉很累,但心里面很舒服,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灾难!”)



(19级汽检二班廉家乐在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廉家乐迅速奔赴防汛第一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大堤值守、志愿服务等防汛抗洪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廉家乐在值班时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抗洪的队伍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撤退!”)

 (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王文甫、王泽建,两位同学积极加入陈州街道办事处防洪救灾。每天的任务主要是河堤巡逻、排查隐患、人员疏散以及物资搬运工作等。王文甫、王泽建两位同学在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这件事上,共同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守护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当地区域负责人,帮助到更多的人,保护更多人的安全,守护家园,青春突击!”)



(信息工程学院19计应三班张鹏飞(在校期间,曾受兵役资助)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继续发挥军人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品质,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坚守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不畏酷暑高温,受到抗洪抢险指挥部高度赞扬。)



(20级早期教育2班任瑞新家乡开封尉氏遭遇暴雨侵袭,导致部分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大面积停水、停电、无信号,一些居民被困家中,缺少粮食和水源。任瑞新主动加入到家乡救援服务队伍,不怕辛苦不畏困难,搬运物资、疏散人群,在救援服务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19级影像5班李钦在校期间曾受国家资助,在抗洪抢险一线,他配合消防救援部门人做好协助各部门加快人员、财产疏散转移工作,设立警戒线,劝导群众离开危险区域。 李钦:“人民有困难,党员自当上一线工作”)



 (医学院20级影像4班张嘉琦:帮助救援队发放救援物资、搬运物资至安置点,并安抚受灾群众。水位降下后,又随社区人员做好城市清淤工作,对积水小区进行全面消杀。他说:“作为受资助学生学生,家乡有难,我应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做的,感恩受助,传递爱心,也是我义不容辞的。”)


 (医学院19级康复4班邹稳:7月23日在周口市报名参加抗洪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周口市抗洪防汛志愿者的组织调动记录和后勤服务工作,又前往扶沟县向受灾群众发放救援物资与食物等,同时向受灾聚集区群众进行安抚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20级建筑设计一班的受资助学生张家豪: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周口贾鲁河沿岸,疏散围观人员,引导车辆通行,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为抗洪救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尽小我之能,与防汛同行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微光汇聚,共渡难关!面对风雨,周职这些受资助同学尽小我之能,与防汛同行,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在灾害面前构筑了“冲不垮”的精神堤坝。周口职业学院受助学子感恩受助,传递爱心,只是河南防汛战场上的一个极小缩影。一直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鼓励在校大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参加“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诠释爱与奉献,传递温暖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协助下,河南一定能取得防汛救灾的伟大胜利,并从防汛救灾中积蓄更强劲发展精神和动力,持续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