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处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5-10 15:22:37  发布人:

追溯红色记忆,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处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周职学子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学生处于5月9日组织开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追溯红色记忆,放飞青春梦想”党史知识决赛,该竞赛是“书香校园 芬芳周职”读书分享会的第二环节,以题导学、以题促学,推动党史教育“进活动、进仪式、进队伍”,把党史内容融入活动,引导周职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赛前学生处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以赛促学、以题导学的重要载体,得到了各学院积极响应,纷纷组队参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周职学子的风采。 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环节,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这一主线,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要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革命事迹、英雄人物等内容,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体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以题导学、以题促学,引导周职学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代表队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学生处已连续三年举办“书香校园.芬芳周职”系列活动,在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以“追溯红色记忆 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学生党史学习成效,同时激励学生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了党史教育在学生中深入开展。

 

 

经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学院如下:

赛后,刘冬霞处长做出精彩点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