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温暖冬至 情系周职”师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2 20:14:58  发布人:

温暖冬至 情系周职

12月19日至21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分别开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温暖冬至,情系校园”师生联谊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李森、副校长李秀萍、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管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领导们和学生一起动手包饺子、聊民俗,送祝福。


包出颗颗炙热心  品尝暖暖师生情

 中国传统节日是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深挖传统节日,立足传统,创新形式,既注重传统特色,又重视人文情操,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此活动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每年以“温暖冬至,情系校园” 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在异乡求学的同学们带来冬日暖意,也让大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气,促进大家的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进师生的感情,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交融。

一碗袪寒娇耳汤  全校师生暖洋洋


 活动前期,学生处组织人员精心布置好活动场地,用心准备好各种馅料、饺皮等材料。一大早, 食堂里已人头攒动,有空课的老师们和邀请来的学生们纷纷捋起袖子,开始了包饺子行动!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包饺子、煮饺子各有分工,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

了解冬至,传递温暖,分享爱意


 刘士欣书记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后讲到,冬至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要坚持维护民族大团结,将师生联谊活动办出特色,深入促进各民族师生心连心。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各位同学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拒过“洋节日,深入贯彻文化自信,吸收、弘扬祖辈留下的精神财富;体现了校领导对师生的关心、关怀、关爱,各民族师生凝聚在一起,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煮饺”话团圆,情真暖冬至

李清臣校长详细地讲述了冬至这个民俗节气,同学们认真聆听着,了解并学习到冬至的起源、传说、习俗和相关诗词,对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拉近了与老师彼此间的距离,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餐厅。




副校长李秀萍围绕日常学习、生活等话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得到加深。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虽是寒冬时节,大家却干的热火朝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学生处处长刘冬霞手把手教少数民族学生包饺子,快乐的分享着自己的经验,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气氛非常活跃,使这个冬季更增暖意。

温暖冬至   情系周职




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代表一份份温暖和祝福,餐厅里充满了这个冬至所带来的幸福、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来自文化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悠扬的敬酒歌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轻松,烘托出了共庆佳节的欢快氛围,瞬间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情。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也感受到了包饺子的乐趣,伴随着少数民族同学的优美歌声圆满结束本次活动。

扬中华传统文化  谱民族团结赞歌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彰显其自身的内在魅力,让师生们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吃出了热情、品到了快乐,“联”出了温暖、“交”到了真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增强了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推进了师生联谊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