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
日期:2020-03-18 10:28:17  发布人: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

巩固国防,抵御侵略。保卫人民的和平生活,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笔从戎,应征入伍,更是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光荣责任。

好儿女,当兵报国;

大学生,军营建功;

又是一年征兵时,

青年学子当为国家贡献力量。

一、更新公告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因受疫情影响,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征集时间为81日开始,910日起运新兵,930日结束。

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

二、基本条件

(一)应征情况

应征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19981.1—200212.31);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20周岁。

应征女兵: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

(二)应征时间

全国征兵(男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应征男青年报名截止202081日,征集条件不变。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全国征兵(女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应征女青年报名截止20208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

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三)就业机会

集团岗位多样化,岗位设置最低工作年限为两年;

两年到期后,表现优异者可以晋升为士官或提干,享受优厚的工资待遇及保障,并且只要你足够优秀,照样可以工作到退休,终身享受国家保障。

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可以填报军校,不仅入学即入伍,享受学费、住宿费全免,还能免费领取帅气的军装,享受免费的医疗保障,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每月都能按时领取生活津贴。

毕业分配后,只要自身素质过硬,晋升调职、稳定收入、家属随军、部队分房等等,那都不是事儿!

三、待遇保障

(一)两年工作制

每月享受生活补助(义务兵津贴)

地方家庭优待金+退伍费+地方自主就业一次性退役金

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

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

(二)工作年限5年以上、不满12年的

每月领取不低于国家同级别公务员工资+每年享受1次带薪探亲假,假期20天起,不含路途

且报销往返路费及途中食宿费+高额的退伍费+地方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

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

(三)工作12年以上

每月领取不低于国家同级别公务员工资+每年享受1次带薪探亲假,假期一个月以上不含路途且报销往返路费及途中食宿费

高额的复员费或转业费+政府安排工作或

高额的地方灵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

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

(四)工作满30年及达到其他退休条件

享受离退休军人待遇,每月领取生活补助

并适时增涨,在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同样享受优待

个人终身由国家保障,享受社会优待优惠服务。

四、其他事宜

一次选择,终身受益。

一人入伍,全家光荣。不管你选择哪种方式来到部队这所“大学”,你们的身份将更加光荣,可以享受到国家方方面面的优抚优待。

譬如民航、客运、水运出行时享受“军人依法优先”,医院、银行、政务服务窗口享有优先办理权益;并且全国将统一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军人退役后仍然继续享受部分社会优待。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履行光荣使命。常怀报国之志为民为中华,坚持依法征兵强军强国家。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