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方案、活动简报
日期:2013-06-28 09:33:20  发布人:学生处

目录

目录... 1

1.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2

2.学院毕业证书发放流程图... 7

3.学院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工作方案》的通知.. 8

4.学院学生服务与管理“创新杯”活动实施方案.. 17

5.学院就业创业优质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21

6.学院关于印发《实施“包联助”工程强化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26

 


 

1.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周职院党政办〔20173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已经学院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530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

 

毕业生工作是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今年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方便2017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文明、愉快、和谐、安全离校,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扎实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系列工作,为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离校氛围,展示学院广大毕业生文明、守纪、诚信、爱校的良好形象,全力确保2017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二、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相关说明

(一)大专毕业生返校时间

201762022日为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间,620日上午举行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通知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处室切实为2017届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二)毕业证领取程序

1.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要于619日持已提前集中办理完毕的毕业生离校清单和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学生处领取毕业证书。

2.各二级学院要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于619日后张贴公布辅导员已事先集中代领过毕业手续的毕业生名单。凡在公布名单内的学生,本人须凭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到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毕业班辅导员在发放毕业证书等材料时要认真核对身份证及学生本人照片并做好学生签名工作,不允许代领,同时务必回收身份证复印件及学生证原件。学生身份证复印件与其离校清单装订在一起,集中缴学生处归档。

3.620日上午毕业典礼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相关处室和学生处分别开始发放毕业证书或办理相关毕业手续。

4.为避免因重名、专业调整等因素错领现象发生,辅导员在集中领取手续齐全的学生离校清单上务必注明学生身份证号,同时上交该毕业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5.凡不在各二级学院公布名单内的学生,要先到其辅导员处领取离校清单一份,填写好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及身份证号之后,由本人到各相关处室办理签字盖章手续,所有手续齐全后,再持离校清单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到学生处领取毕业证书(集中办理时间:2017620日—622日)。

(三)办理过贷款手续的学生,原则上应在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期间或之前结清贷款。学生偿还贷款时,可以自己通过支付宝在网上归还,也可直接去所在二级学院学贷专办员处办理还款手续,而后凭还款依据(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和专办员签字的收据证明等)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离校清单盖章手续。

(四)档案办理:毕业生档案由学生处统一邮寄到学生本人户口所在地人事部门。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学贷专办员在离校手续集中办理期间要坚守岗位,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三、具体分工

1. 宣传部:负责制作、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并通过学院网站、校园广播站进行相关报道,让同学们意识到文明离校的重要性,感受到毕业典礼的活跃气氛。

2. 组织部: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迁移的相关工作。

3. 团委:组织开展爱心捐赠系列活动,号召毕业生选择自己使用过的部分图书和衣物自愿捐献给在校生。

4.学生处:协调好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具体做好离校清单签章手续不完备的学生毕业证的发放、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归类、邮寄以及助学贷款学生的签章手续办理工作。

5.教务处:做好学生毕业成绩及书费签章手续的办理工作。

6.计划财务处:做好学生缴费情况签章的办理工作。

7.图书馆:做好图书归还情况签章及借书证收回办理工作。

8.各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清单签章手续办理齐全学生毕业证的发放工作,以及毕业生离校清单的领取和二级学院签章手续办理工作。组织开展好毕业生座谈会、实习经验交流会等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以增进学生与学校和师长之间的情谊。

9.招生就业处: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签章手续工作。

10. 后勤服务中心:做好公寓管理签章手续办理工作,安排好食宿,保证水电正常供应。

11. 保卫处:加强毕业手续办理期间的校园秩序巡查及值班工作,防止违纪现象发生。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各项准备及服务工作,营造毕业生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及离校手续办理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温馨。


 

2.学院毕业证书发放流程图

 


3.学院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工作方案》的通知

周职院党政办〔201718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

毕业生毕业典礼工作方案》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工作方案》已经学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518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光荣感、自豪感以及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培养毕业生尊师爱校、崇礼尚德的高尚情操,学院决定举办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和地点

毕业典礼时间:2017524日下午3

地点: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一楼

毕业证发放时间:201752526

二、参会人员

学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所有毕业班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应届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

三、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赵振然 

、大会议程安排

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3.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4.辅导员代表发言;

5.院领导宣读2017届省级及院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6.院领导颁发省级及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7.院领导讲话;

8.宣布毕业典礼结束。

五、工作分工和要求

(一)工作分工

1.宣传部:做好现场摄影、录像、新闻报道工作。学生在校背景资料准备工作,会场音箱、投影、灯光等设备的调试及《国歌》、颁奖背景音乐的准备及现场播放工作。

2.党政办:起草院长致辞、主席台座签制作及摆放、台布、矿泉水、会场横幅、背景幕等会场布置及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接待工作。

3.团委:做好礼仪人员的组织(负责引导主席台就座的领导;颁奖时负责为领导递送证书;引导毕业生上台领证;领证时安排6--9人分别站在授证领导后面负责递送证书)。

4.学生处:

⑴协助党政办做好典礼会场的布置工作;

⑵负责各二级学院参加典礼学生人数的分配、座位区域划分及参会人员的相关组织、入场工作;

⑶负责毕业证书及优秀毕业生证书发放、学生代表的人数分配及证书的准备、颁奖环节的彩排及授证现场组织工作;

⑷负责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选定及发言稿的审定工作。

⑸负责起草《2017届省级及院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及毕业典礼主持词。

5.保卫处:负责会场安全保卫工作,制订应急疏散方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6.后勤处:保障电源的正常供应。

7.各二级学院:联系本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不得少于2人),组织本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其中:机电工程学院 70 人,农牧工程学院50 人,财经学院150 人,信息工程学院 50人,体育艺术学院150 人,人文外语学院 100人,建筑工程学院 70 人。

在学生集中领取毕业手续期间,安排好本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认真做好所带班级学生代表的组织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各参会人员要按时参会,并在会场保持较好仪态,不接、打电话,不交谈喧哗,保持会场肃静。

2.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调一致,顾全大局,认真负责,职责分明,切实做好各项分配任务,全力确保毕业典礼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报道,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4.各二级学院按照划定区域组织好自己学生。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发放流程

2.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费用预算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发放流程图

 

辅导员从学生处领取毕业生离校清单

二级学院审核后签章

教务处审核后签章

财务处审核后签章

图书馆审核后签章

招生就业处审核后签章

学生资助中心审核后签章

后勤服务中心审核后签章

辅导员凭离校清单及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到学生处领取毕业证书

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及复印件到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

 

 

说明:毕业手续原则上由辅导员统一办理,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手续不完善者,由学生返校后到辅导员处领取离校清单,再到以上部门完善签章手续,然后到学生处凭身份证及复印件、学生证领取毕业证书。

 

附件2

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费用预算

 

一、来宾接待,开幕式会场布置费用:2000

二、展板、条幅、海报、材料印刷等:1000

以上合计:3000元。   

 

 

 

 

 

 

 

 

 

 

 

 

 

http://www.zkvtc.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19/20170519170924962001.pnghttp://www.zkvtc.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19/20170519170924962001.png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518日印发

                                                                     

 


 

2017524日下午3时,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2017524日下午3时,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2017524日下午3时,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4.学院学生服务与管理“创新杯”活动实施方案


 

5.学院就业创业优质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6.学院关于印发《实施“包联助”工程强化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