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3-12-20 18:28:57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20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开元校区励德厅举行。副校长于爱霞出席活动,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通过基础知识测试,综合考核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笔试成绩和院部推荐,最终1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选手们针对案例实情,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分析研判,最终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展示了自身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学生特征,准确把握谈话核心,运用学生工作原理、规律及相关政策,很好释疑了学生们在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现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专业知识素养和教育引导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董璧君获特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赵腾、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李乐萌、医学院辅导员李晨亮、护理学院辅导员周瑞杰获一等奖;医学院辅导员李琳茵、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刘会心、五年制大专部辅导员王浩瑞、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刘炎、医学院辅导员王珂、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勾一帆、五年制大专部辅导员种尘妍、体育学院辅导员屠诚虔、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文静、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苏大体、农牧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强、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武迪、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慧获二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赵腾、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董璧君、医学院辅导员李晨亮、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李乐萌、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陈潇、医学院辅导员王慧杰、护理学院辅导员齐鹏翔获理论达人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董璧君、护理学院辅导员赵腾获优秀案例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董璧君、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勾一帆获谈心谈话优秀奖;医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于爱霞在致辞中对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她指出,作为新时期的辅导员,需要具备宽广的知识储备、卓越的职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应当“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效法的榜样”。她要求,辅导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着力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强有力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