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铸魂育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27 19:23:01  发布人:

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2月27日下午,传承经典、铸魂育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在开元校区励德厅成功举办。校领导李明臣、李秀萍、于爱霞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集体朗诵《这盏灯》率先拉开比赛帷幕。来自各二级院部11支参赛代表队的同学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演绎了《百年青春梦》《你是谁》《最美的答卷》《火焰蓝忠诚心》《冰血长津湖》《青春中国》《红色乳娘》《穿越时空的对话》《红旗渠颂》《党魂》等作品,诵读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一个个饱含深情、发自肺腑的诵读令在场师生潸然泪下。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感人至深。诵读作品或展现了学子们怀着崇敬之情缅怀先烈,奋力书写无悔于青春的最美的答卷;或表达了对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最壮丽青春之歌的赞美;或诉说了对无数仁人志士为当下幸福、安宁生活前仆后继、奋勇抗争精神的崇敬……现场师生入情入境,沉浸其中,掌声雷动,赞叹不止。最后,由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带来的诵读《党魂》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赛后,周口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魏强从诵读内容、诵读技巧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作精彩点评。经评委认真评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医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文化教育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护理学院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读中华经典,颂时代华章。与英雄同行,方能更好地擦亮人生底色。第七季“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爱国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深层次地培养了青年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也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读经典、学经典、爱经典的浓厚氛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