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日期:2023-09-27 18:57:14  发布人:

 

9月27日上午,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开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李明臣、郭汝礼、唐永宾、李秀萍、王隼、于爱霞出席活动。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李明臣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中,军训成果汇报拉开帷幕。中间方队通过变换队形,从“10”到“1”展现数字字形倒计时。随后是分列式表演,各方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有力,依次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特色方阵表演以匕首操、刺杀操、擒敌拳、应急棍、紧急救护、教官展示等形式展开,动作整齐,士气高昂,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副校长于爱霞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文化教育学院教师普俊、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任思雨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校长李清臣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19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文化底蕴、名人辈出、资源优势、站位前沿”等角度介绍了周口的基本情况,从“办学悠久、专业建设、生源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历史与取得成绩。他指出,人生序章,始于初秋;相聚是缘,感恩遇见。大学是放飞梦想的地方,你们的梦想将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展翅飞翔,你们的人生将从此翻开新的篇章。

李清臣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行稳致远。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这里有青春的梦想,有时代的召唤。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强国有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召唤、展现时代担当,在人生大道上行稳致远,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展现青春风采。

二是精技强能,出彩人生。目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坚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精湛的技艺书写精彩人生,展现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的魅力和风采。

三是立德修身,向善向美。人生天地间,只有修德方能走好人生路,只有道德超群之人,方有辉煌人生。希望同学们把立德放在为人处事的首要位置,至诚至善匠于心,不断将真善美的追求融入到修身立德的历练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宽容、学会分享,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以“学校培养我成才,我为学校添光彩”的主人翁意识,在比学赶帮超中共同成长,在丰富人生阅历的同时,夯实实现人生目标的根基。

四是惜时勤学,追求卓越。大学是人生学习和奋斗的新起点,珍贵而又美好。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学习中,不要做大学的“游客”、青春的“过客”,不要沉迷于“王者荣耀”不能自拔,不要沉迷手机而当“低头族”,不要因青春懵懂而不能自已。要惜时如金、勤勉如牛,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追求卓越、精彩人生,让自己成为心中理想的模样、未来需要的模样。

五是强身健体,全面发展。三年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生命的可贵和健康的重要性。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去学习和生活,保持健康体魄是我们一生的“体育课”。希望同学们少熬夜,多锻炼;希望你们要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运动场,多参加文体和社团活动,做一个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李清臣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的人生已经开启,要秉承“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和“人人是人才,人人可成才”理念,发扬“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风,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努力拼搏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勇于进取中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2023级新生表示,将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在周职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