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我校学子获周口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日期:2023-07-12 17:13:50  发布人:

  7月10日,周口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周口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授予房玉翔、齐尚灿2名个人和陈永涛、刘震兵、朱双燕、罗文飞,刘子豪、马舒涵群体“周口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对周口市见义勇为模范(含群体)各奖励10万元。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房玉翔同学赫然在列。

   2022年3月24日下午,房玉翔路过沈丘县刘庄店镇境内的崔大桥,发现河里竟飘一辆汽车,他临危不惧、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凭着果敢,凭着机智,凭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伟大精神支撑,救起了两条危在旦夕的生命。在体力不支时,他甚至留下了“遗言”。他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大河报等近百家重量级媒体集中转载报道。他曾多次参加过抗疫、政府扶贫项目,秋收时节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动中原的见义勇为赞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淳朴善良、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被各高校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案例大力弘扬,他所表现出的优秀品德,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颂扬,不仅擦亮了“感动中原”这张道德名片,更重要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给更多人带来了不一样温暖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他曾先后荣获 “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见义勇为”身边好人、“见义勇为好青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等荣誉称号。

   副校长于爱霞表示:“房玉翔同学的先进事迹,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谐校园的一个很好的活教材,是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展现。深入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集中体现出的中华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断激发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广大师生要以见义勇为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匡扶正义的英雄精神,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贵品格。各二级学院要积极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氛围,坚持德育为先,以更多、更好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向社会展示我校师生的风采,让英雄品格成为周职的亮丽名片”。

   崇尚英雄,弘扬正气,育大爱大德大情怀。在学校奋进在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征程上,号召全校学生以房玉翔同学为榜样,学习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习他的大德大爱大情怀,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踔厉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