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11-19 14:58:15  发布人:学生处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周职学〔2019〕36


各教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19〕449号)要求,现就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教育部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营造仪式感,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我校三个校区届时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12月4日早晨,各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并进行国旗下“宪法晨读”活动。(晨读内容见附件)

2.开展好学生“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11月30日前,各院部积极组织学生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学习宪法知识,并参与“法治知识测评”活动,各院部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并统计。

3.12月2日至6日,各院(部)自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4.12月2日,各班自行组织召开以“奋进新时代 周职周周讲---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5.各院部于12月6日前将电子版总结材料(含文字,3-5 张图片,材料报送电子版及纸质材料发送至806138988@qq.com)


                   

                    学生处

                     2019年11月19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