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工作职责
日期:2019-05-08 14:30:11  发布人:

               学生处工作职责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行使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开展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国防教育及军训、征兵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着力开展全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安全稳定教育、主题思政教育、资助帮扶服务、国防教育等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服务。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开展对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二、负责制定和修订全校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检查学生管理制度的执行。

三、负责制定全校性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校性学生活动。

四、协调各教学院部做好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的选配工作;负责全校性学生教育管理经验交流工作;负责优秀辅导员的量化考核工作;审核和发放辅导员津贴。

五、负责组织、安排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和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及离校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综合测评、评优评先活动,评选表彰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七、负责制定全校性资助育人方案,实施评选工作。负责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学费补偿等资助日常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校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学生突发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九、负责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评比管理工作,协助保卫处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协调各院部抓好学生公寓的管理,组织全校学生房间卫生和纪律的检查、评比和考核工作。

十、负责以检查、评比、推优的形式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学风教育活动。

十一、负责全校学生档案的管理、学生学籍学年注册工作,负责新生资格复查、体检、新生转专业工作。

十二、检查、考核、协调各教学院部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并提出奖惩意见。

十三、完成校党委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