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日期:2019-03-05 11:53:03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一、评选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教委《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的通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实施细则》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院风学风建设,创造一个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整洁安全、宁静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此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二、组织领导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在学工委领导下,由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团委负责有关检查、督促和评比工作,由各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三、文明宿舍评比标准和办法

(一)安全(30分)

1. 不存在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如焚烧纸张、燃放烟花爆竹、用酒精炉、蜡烛等各类明火器具);6分)

2. 没有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热褥、取暖器、电吹风等电热器具及无3C认证的劣质电器产品、非安全器具;8分)

3. 没有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病毒标本及具有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5分)

4.没有私拉电线或私接电器;6分)

5.没有在公寓内吸烟,乱扔烟蒂;5分)

(二)纪律(40分)

1.上课时间没有滞留公寓;4分)

2.按分配房间、床位入住、没有串宿舍过夜。6分)

3. 爱护损坏公物;4分)

4. 没有在宿舍内喝酒、吸烟、划拳、赌博、打架斗殴、闹事;4分)

5. 没有向寝室窗口外乱扔杂物行为;3分)

6. 没有跳墙、翻越门窗现象;4分)

7. 没有在公寓内私售食品或带外人来推销物品;4分)

8. 没有在公寓内养宠物;4分)

9. 没有偷盗他人财物;3分)

10. 出现违纪行为,没有出现寝室人员故意相互隐瞒、包庇负责人。4分)

(三)内务卫生(30分)

1.寝室长积极配合宿管人员的工作,值日制度健全,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和卫生整理干净。5分)

2.门窗玻璃干净无蛛网、无乱写乱画现象。5分)

3.地面干净无杂物、无积水、无泥土(包括床下、室周围角落)。5分)

4.墙壁(包括室顶)灯具干净,无蛛网,无乱拉绳子、无乱钉钉子,室内无异味。5分)

5.床铺整洁,干净美观,被子叠成方块放在床的一头,枕头、枕巾平放在被子上面。5分)

6.衣服叠放在壁柜中,毛巾两折统一搭放,牙具脸盆或其它东西统一摆放。5分)

四、考评结果处理及奖惩

1.文明宿舍比例控制在10%以内。

2.学院将根据评比标准每月对各学院部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评出文明宿舍。

3.学院将给予文明宿舍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对组织优秀的院部进行表彰。

4.学生公寓文明宿舍评选均采取“一票否决制”。在评比学年度中,宿舍内出现火警、火灾事故等则取消评比资格。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