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日期:2019-03-01 00:37:42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基本要求

1、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国家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遵章守法。

2、勤奋学习、不早退、不迟到、不旷课、有事请假、按时返校。

3、尊敬师长、举止文明、见面主动与老师打招呼,右行礼让。在宿舍见老师及访客,一律用“老师”称谓,来时起立、走时送别。

4、讲究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不随意丢弃垃圾,主动打扫教室、宿舍卫生,并保持干净。

5、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用电。

6、严格遵守学院安全管理规定和交通安全规定。

二、起床

7、按时起床、整理内务,值日生按时值班打扫寝室卫生。不得在公寓内扔垃圾、泼污水。离开宿舍前关闭门窗,注意安全。

8、按时上操及早晚自习,无故不参加者,每次按旷课一节处理,站队做到“快”“静”“齐”不穿拖鞋上操,因特殊情况不能出操应到班上自习。(否者按旷课一节处理)

三、上课

9、按时上下课,迟到应先“报告”后进班,上课不玩手机、不睡觉、按时完成作业。

10、课间休息时,不准在教室、走廊内追逐打闹。自习课与正课一样进班,不得大声喧哗、打闹,无故不上自习者按旷课记。

11、教师缺课时,学习班长立即向所在学院报告,其他同学在班内上自习。

四、集会

12、校内集会由各院(部)学生干部、班干部组织列队进场就座,并查看统计到会情况,不参加者按旷课处理。

13、尊重报告人,并鼓掌,按时退场。

五、就寝

14、晚上休息期间不准外出、不准夜不归宿、不准乱窜房间、不准留宿异性。

15、晚归者应登记后进入公寓,不准翻墙。

16、不准私拉电线、不准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有害物质。

17、服从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干部的管理,不得顶撞和起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