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24 16:59:11  发布人:
学校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实地走访和云端家访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开展了2023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保证家访效果,我校构建多元家访体系,将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与教师返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重点关注偏远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实地走访了24名学生,包含医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等11个学院。家访教师积极做到带着问题访、带着任务访、带着真情访,切实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同时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扶措施。

慰问过程中,家访教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叮嘱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读书、多实践,努力在未来学业中取得更好成绩。对于不能实地走访的学生,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联系,了解掌握学生及其家庭基本情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

此次寒假家访慰问活动,不仅让学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与参考,对学校完善资助工作动态调整机制、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