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参加2021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
日期:2021-09-28 20:54:21  发布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参加河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9月28日下午,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副处长侯艳芳、学籍科科长晏芳,各学院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学籍管理员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参加了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吕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学籍学历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督查问责,加快制定实施细则,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做典型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以《用好学规这把戒尺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数据资源服务处处长刘云昭以《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实现》为题,聚焦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要点、难点、热点问题,围绕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籍学历管理经验及相关信息的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培训。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做培训总结,他希望,各高校站位全省大局、站位全省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质量提升目标,及时调整观念,拓宽思路视野,创新工作载体,多渠道、多形式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河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全体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切实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转变理念、创新思路,共同用心用情用力续写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新篇章。

视频会议后,侯艳芳要求各学院一定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夯实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责任,推进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核查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并部署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和学籍复查等工作。刘冬霞在总结中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具有重要育人作用。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采取得力措施,严把“三关”,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精细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的学籍学历管理队伍,提高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此次培训内容,并就学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