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育人初心 提高学管水平”辅导员培训
日期:2021-07-12 18:09:44  发布人:

我校开展“不忘育人初心 提高学管水平”辅导员培训

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9日--7月12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处、思政部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者百余人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育人初心、提高学管水平“为主题的辅导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副校长李明臣率队走进大别山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文化,锤炼党性、淬炼底色,传承精神。

全体学员通过身着红军服,重走红军路,更加清晰地理解、感悟、体验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对伟大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团结奋进精神的敬佩之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大别山红廉文化园(郭家河)、刘名榜故居,走进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追忆悼念遇难先烈。大家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凝思,在追念中汲取大别山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深切缅怀浴血鄂豫皖、长眠大别山的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纪念堂内,大家凝神聆听了大别山区“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英雄壮举。在英烈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志气昂扬,声音铿锵。

为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举办了辅导员论坛和专题研讨会,每一名同志都围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工作中,重温大别山精神,感悟百年党史,凝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高校思政工作与辅导员培训的一次生动融合,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也有理论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在参观中重温大别山精神,在学习中感悟百年党史,在研讨中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下一步,周职学工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