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7 15:59:17  发布人: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我为学生办实事】||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生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迅速行动、深入学习,汲取党史精神营养,挖掘精神实质,掀起了一股"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热潮。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讲奉献显担当,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带头做正事,干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效付诸于实践,着眼于解决学生当下最关心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增强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6月17日晚,学生处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邀金融方面专家张中华老师主讲,活动学生资助科科长皇甫超伟主持,各二级学院学管办主任、资助专办员、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张中华老师从银行账户类别、个人账户安全防护、微信、支付宝绑定银行卡注意事项等金融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分析了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理财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诈骗方式的特点以及防范措施。通过一些校园案例讲解校园贷的危害——催款方式暴力,学生压力大而走极端,名为低门槛、实为高风险。其次,张中华老师还就助学贷款和个人征信知识,要求大家要诚实守信、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他警示同学们要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坚决不参与、不接触非法网贷活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随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皇甫科长和张老师耐心解答。真诚、幽默的话语不仅赢得阵阵掌声,而且赢得同学们的尊重和理解。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了金融征信知识、强化我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为构建诚信校园、营造良好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