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我校第三届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1-05-20 19:37:54  发布人: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我校第三届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第三届“书香校园 芬芳周职”读书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副校长李秀萍出席活动现场与各行政处室、各二级教学院(部)领导、8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红色经典,品味文化魅力。

读书分享会是我校精心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校园活动的第三阶段的成果展示,第一阶段书评之星和第二阶段知识竞赛已成功点燃了师生们的读书热情,该环节是“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品味翰墨书香,使广大学生通过读红色书籍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史励志、以史铸魂,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营造“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老师谈了她对读书的理解和意义,她勉励同学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通过阅读让书的芬芳在周职的校园内到处绽放,通过阅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用青春之力书写青春华章。”

随后,十名学生代表陆续上台分享了党史书籍和阅读的感悟,体育学院的银丁同学分享的《红色的起点》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种种艰辛历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星泽同学分享的《莫忘国耻》描述了中华民族曾遭受过的种种屈辱的历史,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农牧工程学院的王方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前期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青年习近平“过四关”“苦读经典”“解衣推食”等故事,再现了少年习近平在梁家河艰苦环境中仍手不释卷,坚持读书,为解决村民实际困难,打知青井、建沼气池和铁业社,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场景,并结合自身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所彰显的“知青精神”为风向标,打好人生奋斗底色,争做优秀新青年,为学校争光,为祖国添彩!……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学习体会,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心灵告白,一个个催人奋斗的红色故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博得了台下师生的共鸣掌声。文化教育学院的辅导员石永丽老师分享党委书记刘士欣的著作《知行八谈》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刘士欣为分享读书心得的师生代表赠书以示勉励。刘士欣书记的专著《知行八谈》主要谈做人、做事、做官,著名作家二月河作序推荐此书连续5年居中央党校书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被指定为中央党校中青班研讨书目,曾获河南省社科特等奖。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是“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读书分享会其实就是一个学习与感悟、书本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之间的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良性循环,当思想与思想相互碰撞,那一定会产生价值的火花,从而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这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这种形式对于提升思想境界,锤炼红色基因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也更加认识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重视读书、善于学习,不断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收获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政治素质、升华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实际本领,助力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建设。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