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22 16:10:20  发布人:admin


为确保学生资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20179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6203室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机电工程学院毕朝旭老师再次传达学校要求,并针对学校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就如何做好我院2017年下半年资助工作进行了要求。

 

毕朝旭老师讲到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体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方位关心,要引导学生在能力范围内适当地回报社会,要在勤工助学过程中实现全员育人。进一步加强领导及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确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建立三级管理制度。要成立学习帮扶、心理帮扶、生活帮扶等帮扶小组全方位的提高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最后毕朝旭老师对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做细致、做出理念,不但要贯彻国家、社会等各项资助政策,应助则助,不遗漏任何有困难的学生,同时更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二是要把资助工作与学生的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宣传“人文志助”理念,资助项目要有目标、有成效。三是资助工作要与其他学生工作结合起来,从生活、学业、心理、思想等方面形成全方位育人格局,润物细无声地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他们个性化的帮助。四是对励志感恩的学生典型要进行恰当的宣传,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感恩回馈。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