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生档案派送情况的通知
日期:2020-08-18 19:50:29  发布人:

关于2020届毕业生档案派送情况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联合下发的教学厅函【201539号文件要求,毕业生档案与邮政部门签署协议,采用“邮政EMS标准快递”形式转递,按照就业报到证地址,由学校统一派送。

一、档案转递流程

转递时,密封好的毕业生档案,装入专门制作有“高校学生档案专用”标志的统一封套,在封套表面填写寄出单位和寄往单位信息,并在封口处加盖寄出单位骑缝章。邮政部门进行单独封袋、单独处理,并开辟专门绿色通道,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安全、便捷、高效。

三.毕业生档案转递进展

1.第一批档案已完成全部的派送

2、未及时办理就业报到证的学生档案,等待省教育厅统一办理就业报到证后,再集中派送

3、专升本学生档案

1)未考上专升本的学生,等待省教育厅统一办理就业报到证后,由学校学生处根据报到证地址统一邮寄;

2)考上本科院校的学生档案,学生处将在开学后公对公邮寄至本科院校档案室,如有特别需要自带档案至本科院校的学生,必须本人携带毕业证、身份证、高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学生处档案室领取,不可代领;

3)考上专升本不去上的学生,请提前通知辅导员向学生处申请档案暂留,由学生处档案室暂时保存。然后去本科院校办理退学手续取消学籍后,办理就业报到证并将就业报到证复联交到学生处,学生处根据报到证地址邮寄。  

.档案查询

1、就业报到证地址是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档案,可以登录河南省流动人员档案公共服务网查询,或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可在线办理档案查询、调出、开具证明等相关业务

 

 

 

 

 

 

 

 

 

2、其他报到证地址的,可根据自己的报到证地址咨询相应的人社局或教育局。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